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活动 > 正文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生到唐山市城市展览馆开展实践教学观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5-21 】

2010年5月16号,我系2008和2009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本科班110名同学在系党总支副书记白玉海和班主任高超的带领下到唐山市城市展览馆开展实践教学观摩活动。

唐山城市展览馆东与大城山公园毗邻,西南与凤凰山公园相望,总用地面积29636平方米,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5650.17平方米,共设A馆(重点项目馆)、B馆(主展览馆)、C馆(四大功能区馆)、D馆(四点一带馆)和E馆(县市馆)五个展馆。主体建筑是在四栋历经大地震而没有被损坏的日伪时期修建的弹药库和两栋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粮库旧址上改建而成的,是旧有建筑保护、改造的典型代表。同学们参观的已经完工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的B馆即主展览馆。在闪光的足迹、梦想的开始、不屈的精神、奋进的年华、美好的明天五部分的内容观摩中,古老的地图,历史的沿革,近期的发展,远景的规划,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唐山的历史演变、发展历程以及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在老师的指导下,联系专业理论学习,同学们认真观看规划图纸,记录各项数据,从专业的角度比对分析。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教学观摩,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更较为深入地了解了唐山在经济、政治、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加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一展所长,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