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放假不停歇,共度抗“疫”关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4 】

庚子鼠年的钟声,在拉开新春序幕的同时,拉起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警报,吹响了群防群治共战“疫”的号角。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上级的领导下迅速开展工作,将防控疫情的通知传达到位,并且鼓励同学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地参与抗“疫”行动。截止到2020年2月23日,共85名学生自发参与抗“疫”行动,其中学生党员22名;66名学生通过红十字会、微博、支付宝等渠道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累计达3897.5元。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17地本康月华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这场战疫之中,劝导身边的人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同时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楼道,电梯清扫和消毒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战斗,在这次疫情当中使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也深深体现了我们的中国精神。

17旅本的陈颖同学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确保民的生命安全,她自愿报名参加宣传工作,通过在村口向去地里的村民发放传单并宣传相应的防护措施。在村里明显的地方帮忙张贴传单,在村里各个街道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16地本的贾辉同学,从2月10日这天,他又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联西街道永胜里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确保疫情防控无缝对接,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实施24小时轮班制,贾辉考虑到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其他五名志愿者年龄偏大,夜晚值守工作艰巨,他主动要求安排自己值守晚上八点至早上八点的晚班,放弃夜晚休息的时间,通宵值守在社区口,有时候凌晨三四点都会有人员和车辆的进出,打起精神,认真登记每一个进出人员信息,仔细做好体温测量工作,确保社区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资源管理系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分别参与了各自家乡社区、村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多难兴邦,沧海横流,更显中国英雄本色。在这场疫情战斗中,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千千万万,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就一定可以迎来战“疫”的胜利。

(图:康月华在社区擦拭电梯)

(图:贾辉所在村派出的党员同志在确诊患者小区值班)

(图:陈颖同志为所在村消毒并张贴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