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牢记使命 主动作为 助力疫情防控——资源管理系党总支青年党员教师陈凌伟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1 】

 

 

 在全国各地喜迎春节之时,中华大地却经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资源管理系党总支青年党员教师陈凌伟立足岗位,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助力!

1.主动作为 下沉社区志愿工作一线

自1月27日唐山发现首例新冠肺炎后,市内各大社区设立了防疫站,严格排查社区人员的出入情况。看到所在社区设计防疫站,陈凌伟同志先后多次向防疫站捐助酒精、矿泉水等物资。得知社区防疫站人员不足,急缺工作人员,陈凌伟作为一名党员,在学校还未号召党员下沉一线时,就主动和家人一起参与社区防疫的志愿工作。每天在小区大门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检查进出车辆、与有抵触的居民进行沟通,并对社区人员接收的快递外卖等进行登记、排查。

2.牢记使命 关爱疫区学子

积极参与“湖北籍学生一助一帮”任务,自系里公布湖北籍学生一助一帮的任务后,陈凌伟同志立即通过QQ和微信与自己负责的学生进行联系,在不造成学生心理敏感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家庭和心理状况,每天核实学生和其家人及生活区域内的健康动态。同时为保证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健康,每天和学生联系,提醒学生日常生活中重视疫情防护,通过布置一些小任务模拟未来专业对口工作遇到的复杂情况,解答学生的疑惑,使其利用这段封闭在家的时间能够学习充实自己,提高本专业的实践能力。

3.做抗疫星火 主动担当

2月6日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的时期,陈凌伟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系党总支的组织下,主动缴纳特殊党费,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得知全国支援武汉血库,唐山市血站血液紧张时,陈凌伟同志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了学校工会组织的志愿献血名单上,与其母亲,音乐系副主任吴素芹老师,一起参与到志愿献血的活动中。母女俩一起献血成为了学校的佳话。

4.教书不忘育人 勤耕不断创新

2月24日开学后,学校组织师生开始了线上教学。为了提高线上教学效果,陈凌伟同志尝试了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并组织学生对不同平台和授课方法进行问卷,结合学生的问卷调查结果,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方法。根据实践效果,后期不断进行调整。利用QQ抢答、限时小游戏等提高学生在线上学习的积极性,获得学生的好评。

资源管理党总支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