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关于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暨“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7 】

为进一步优化我系创新创业环境,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创业、自主创业的思想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操作能力,切实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力推动素质教育的发展,我系将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暨“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培养创新意识 激发创业热情 提高创业能力

二、参赛对象

我系大一至大四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日—2016年12月15日

四、竞赛形式

竞赛形式为个人或团体,各班相互协调或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五人,鼓励跨专业或联合外系组建团队。

竞赛分为创新项目与创业项目,两个项目同时进行互相不受影响,参赛队伍可同时参加创新与创业项目,最后评比结果时分别评比。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书。其中,包括企业概述、资源需求、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与退出策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方面的内容,并提出行动建议。

2.参赛作品应为本人参与的发明或获得专利人授予使用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研究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所有参赛项目设计方案和创新(创业)计划书必须为选手自己创作,不得抄袭他人。

3.“创业之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主要征集创新性强、操作性强的项目设计方案或计划书。鼓励学生在新兴学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和专业学科的项目上创新和创作。

4.参赛作品的核心内容应包括:产品或服务的独特详细的市场分析和竞争分析,现实可行的财务预算,明确的投资方式,管理队伍和公司介绍。

5.参赛作品分为创意申报表和完整创新(创业)计划书作品。初赛申报表格式见附件,创新(创业)计划书的写作框架为:概述、公司业务和目标、其他相关内容(包括产品或服务、市场、营销、公司运作、管理结构、财务预算)、附录(所有支持上述信息的材料)。

六、展示方式

以PPT展示为主,也可配备影视、多媒体等宣传。PPT包含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创办人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项目简介:200字以内;

图片(含图表):若干张,要求有图注;

创新点描述:100字以内。

七、参展项目遴选和评选“创业之星”

我系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推荐参展项目进行遴选评审,评选出 “优秀创业项目”,“优秀创新项目”和“创业之星”,届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入选的创业项目将收录我系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库。

八、奖项设置

1.优胜作品:创新和创业项目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予以奖励。

2.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作品获奖的数量与等级、参赛的学生人数等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5个,颁发奖状予以奖励。

九、比赛日程安排

1.宣传和报名阶段:( 2016年11月1日-2016年11月10日)

2.初赛阶段:(11月10日—11月25日)

3.决赛阶段:(11月25日—12月15日)

十、参展安排

参展学生需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参展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和“创业事迹”,各班统一将参展项目的推荐表和展板的电子版于10月26 日前发至1045914483@qq.com邮箱,纸质版《申报表》交到资源管理系招生就处办公室(北院主楼711)。

十一、联系方式

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招生就业办公室:

马泽析 手机: 13831118603 参展项目群:563572450

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 2016年10月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