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及日常行为规范(试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8 】

为了加强管理,积极配合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干部,现拟出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及日常行为规范。

一.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维护国家、社会的稳定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破坏社会安定团结的行为和个人。危害社会和人民利益的活动;不得参与任何邪教组织。忠于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二. 具有较高的法治规范意识。遵守宪法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系、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各种规章制度;坚持各种有益于学生会发展的必要性原则;坚决反对各种破坏纪律、违反法规的行为和个人。

三. 正确理解“勤奋、务实、高效、团结”这八字宗旨的真正涵义。明确作为学生干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实质。毫无怨言地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干其事”。

四. 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平易近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言出必行,讲究信用。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文化素质和工作能力。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五. 惜时守信、工作积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违背自己的每一项承诺。热爱学习、工作、劳动,热心助人,见义勇为。

六. 礼貌待人、仪表大方。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尊敬师长,不与他人发生冲突。衣着得体,符合我系学生干部形象。大方文雅,处理好男女同学之间的关系。

七. 举止文明、情趣健康。不打架斗殴、不说脏话;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自觉抵制邪教组织;自觉抵制不健康的出版物;不在互连网上浏览、传播不健康信息;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喝酒。

八. 自我评价、自我约束、敢作敢言、无私奉献。勇于接受他人的批评以及及时地开展自我批评。及时检讨错误、改正错误。迎难而上,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九. 热爱集体、爱护公物。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社会交流和勤工助学活动。严格按照物品管理制度使用公共物品,注重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十. 注重实效、实事求是。密切联系实际,虚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注重实际的调查、研究、分析。不做表面文章,要干就干实际的。不弄虚作假,严格依相关规章制度办事。

十一. 对于系、部的活动及会议不得无故缺席,有病有事必须提前写请假条交辅导员、班主任批准后,方可请假。

十二. 对违反校规校纪、同学意见较大、期末考试成绩中有两门及两门以上功课不及格者,系学工组将及时进行调整。

十三.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十四.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资源管理系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