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剪影 > 正文

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9 】

9月22日上午7时50分,资源管理系“开学第一课”在文11阶梯举行,全系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的方式全部参与,系主任沈方主讲,党总支书记李春香、副书记王洋、副主任康晓梅、辅导员及班主任茹欣欣、冯云飞、郑宏媚和郭艳老师参会,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师院学子展”宣传片,师院学子向新老同学介绍着一个新的师院:即将建成的食堂和宿舍楼,不断完善的教室和实验室,翻新的校史馆等等,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憧憬。


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最美师院人”宣传片。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宣传片号召同学们爱党爱国,勤奋笃学,知行合一,用青春的活力书写时代的篇章,同时也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青春使命,路虽远行则可至,事虽难做则可成。

    

新时代鼓舞人心,新时代催人奋进。观看完视频后,系主任沈方老师进行开学第一课的讲授。沈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史、基本状况和发展成果,携手展望美好未来,并进一步介绍了21122工作思路:扭住坚持从严治校、人才培养质量两个提升两个重点,攻坚突破申硕一个难点,打造产教城融合发展一个亮点,推进科研水平提升和就业质量提升两项任务,提升科研水平的绩效考核办法和高水平内部服务质量两项保障。

    

同时沈方主任详细介绍了资源管理系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向同学们介绍本系的优秀学子。向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应努力做到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希望大家可以爱党爱国爱校,听党话,跟党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从严从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遵守法制与遵规守纪,积极主动地学习法律法规,做遵规守纪的大学生,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安全防范各类诈骗,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有防诈骗反诈骗意识,掐断诈骗的“蜘蛛网”;做到文明上网,了解网络谣言的危害,自觉遵守网络道德,做到文明上网。

新学期,新气象,这次难忘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满怀信心,饱含激情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扬帆起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