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剪影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开展2017级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6 】

大学教育在于立德树人,资源管理系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学生毕业离校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组织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

课前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与教研室老师积极沟通,遵循专业教育特色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认真安排最后一堂课内容,积极准备,为毕业生呈现了精彩的最后一课

地理科学专业最后一堂课由教研室主任郝瑞彬教授讲授,他将家国情怀、终身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与专业实例相结合,引导学生善为七善,努力达到如水人生。旅游管理专业最后一堂课由教研室主任李国庆副教授讲授,教导学生首先莫啃老,其次培养独立人格,最后要努力奋斗,做一个善良正直对社会有用的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最后一堂课由教研室主任杜福光副教授和全体教研室教师一起讲授,通过大数据统计回顾了毕业生在四年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对未来准确定位,找准方向;积极工作,应对困难,结合专业前景,叮嘱毕业生在实践学习中提高安全意识、危机意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最后一课由教研室主任刘晓春教师和全体教研室教师一起讲授,最后一次点名,让同学们再次回想起课堂的美好时光,各位老师通过拓展训练互动、专业经历分享、毕业离校赠言和班级情况总结,为学生毕业画上了圆满句号。

昔日温情离愁在胸,师长嘱托纸短情长。最后一堂课在毕业季陪伴2017级各位学子走好毕业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