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活动 > 正文

资源管理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3 】

实习是资源管理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重要的教学内容和环节,是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坚定学生职业理想、夯实学生专业技能、拓展学生视野眼界、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的重要途径;是促使学生系统掌握城乡发展规律、缜密分析实际问题、强化规划技能技巧、夯实学科专业基础的关键步骤。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综合2019级和2020级学生实际情况,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经过研讨,形成《2019级和2020级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实习工作实施方案》,就实习任务、实习安排、实习时间等做了周密安排。

2022年5月16日至5月22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7天的专业实习,本次实习采取线上讲座+线下研讨的方式进行,由教研室主任江孝君统一组织安排,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实习邀请18级和17级规划专业已毕业学生马瑞浚、李雅惠、何志芳、杨振龙、朱一丁,天津师范大学夏江周老师,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张洁规划师分别以大学学习生活及考研交流、区域陆地生态过程和国土空间语境下规划编制思路的转变为主题进行了三场高质量讲座,同学们线下进行了充分研讨,通过实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大学专业学习中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的相互关系,了解本次城市认知综合实习的意义所在,明确城市要素相关关系,掌握人文地理要素分析的重要性和规划的前沿实践知识。

通过此次实习,学生加深了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认知,也增强了学习兴趣,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城乡规划专业的意义,坚定学生为规划作出更大努力的决心;同时,有助于规划专业努力建设“课程实习实训+实践周行业培训+综合实习+专业实习”的实践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