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活动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关于举办唐山师范学院第四届“未来之星”导游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09 】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导游形象和学子风采,提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搭建个性文化展示平台,为社会培养导游优秀人才。资源管理系拟于近期以“相约未来 一路有我”为主题举办唐山师范学院第四届“未来之星”导游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

二、活动时间

2011年2月26日——3月31日

三、参赛人选范围

唐山师范学院在校学生(包括大学道和学院路校区)

四、比赛形式及内容

1、初赛

(1)初赛时间和地点:

分学院路校区、大学道校区2个初赛场(学院路校区的同学初赛在学院路校区进行)

学院路校区(两组):3月13日上午8:30 实验楼101 实验楼202

大学道校区(两组):3月13日下午2:30 3603 3604

(2)比赛内容:选手自我介绍2分钟;才艺展示3分钟。

(3)评委:旅游教研室老师

通过比赛从参赛选手中选拔20人进入复赛。

2、选手培训阶段(3月14日——18日)

培训内容:导游词讲解、礼仪、才艺

指导教师:旅游教研室老师

3、复赛

(1) 复赛时间地点:

3月20日 上午8:30 大学道校区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比赛内容:

① 现场讲解 (4分30秒——5分钟)

内容:从避暑山庄、景忠山、清东陵、李大钊纪念馆(故居)、抗震纪念碑(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景区等河北景点中自行准备一个进行现场讲解。

② 个人才艺展示(2—3分钟)表演形式不限,可为歌舞类、语言类、乐器演奏、朗诵等。

(3)评委:旅游教研室老师

通过比赛从参赛选手中选拔10人进入决赛。

4、决赛

(1)决赛时间:2011年3月2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决赛内容:

① 现场讲解 (4分30秒——5分钟)

内容:从避暑山庄、景忠山、清东陵、李大钊纪念馆(故居)、抗震纪念碑(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景区等河北景点中自行准备一个进行现场讲解。每名同学可邀请4-5名模拟游客配合自己的讲解;参赛选手可以准备参赛PPT,要求PPT上只出现相关景点的图片。

② 综合知识问答(2—3分钟)

内容:内容涉及旅游行业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及唐山市旅游概况等方面的知识。主要考察选手的知识面、应变能力、处理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选手现场抽取题目,现场回答。

③ 个人才艺展示(2—3分钟)表演形式不限,可为歌舞类、语言类、乐器演奏、朗诵等。

(3)评委:旅游教研室老师

推荐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唐山市导游大赛

五、比赛原则

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六、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1年2月26日-3月10日

报名方式:全校各系以系为单位组织报名,报名表送报各系团总支书记(每系推荐3-5名同学)

资源管理系学生以班为单位组织报名,报名表送报本系团总支书记。

七、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

个人单项奖设置:最佳口才奖、最佳形象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创新奖。

八、评委组成

评委团由资源管理系旅游教研室教师担任。

系 别

班 级

姓 名

性 别

联系方式

资源管理系

2011年2月25日

附: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