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开展共青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专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8 】

资源管理系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用,引导全系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资源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张垣青春队成功申报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实施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七彩假期”专项。

600925533387858364

“张垣青春队”是我校唯一被认定为共青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的项目,资源管理系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与实践所在地张家口万全区团委以及乡政府取得联系,完成与旧堡小学工作对接。张垣青春队大学生成员将为旧堡小学学生们开启为期14天的“七彩假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用陪伴化解留守儿童的烦恼,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团队依托自身专业知识,结合当地需要,详细制定了思想成长、文明生活、快乐学习等七大板块实践内容,同时举办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知识科普、小小家访等特色项目,为旧堡乡儿童树立正确三观、提升道德品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442778516946840642138804845559207386

7月17日上午,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洋、辅导员茹欣欣以及万全区团委副书记李海虹、旧堡乡政府主任科员白晓龙、旧堡小学校长马书兵和张垣青春队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党总支副书记王洋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指出“七彩假期”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造福于青年儿童的创新之举,鼓励张垣青春队全体成员要积极投入志愿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我。启动仪式拉开了张垣青春队“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同时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拉近了团队成员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在当天接下来的课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互动,为孩子们带来各种旗帜的介绍、模拟手工国旗的升降以及《小兵张嘎》等红色观影环节,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课程精彩纷呈,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拓宽了孩子们的求知视野。

课前,志愿者们都提前到位,亲手为孩子们清扫教室与活动场地,坚持为孩子们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课上,志愿者们积极为孩子们讲解假期作业疑难,并帮助孩子们拓展思维,鼓励他们积极动手动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余时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活动,培养孩子们正确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增强体质的思想意识。

682537938127562691/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DDD2E726-C40B-40F5-B26E-D544BB862758/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2-07-22 07:42:13.134000.png2022-07-22 07:42:13.134000

课后,为确保每一位孩子安全到家,志愿者们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实行“点对点接送制”,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团队建立了家校群,积极与孩子家长介绍活动详情,记录学习日常,分享孩子动态。家长与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是对团队全体成员一天最好的回馈。

道阻且长,未来可期!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财富,每一次历练都是一段成长,在未来日子里,资源管理系将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提升志愿服务档次,积极建立志愿服务基地,鼓励更多资管青年投身社会实践,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不负众望,服务社会,充分发挥资管系专业特长与学科优势,投身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建设,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扎根、开花、结果。

29700720260793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