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6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和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获奖名单揭晓。资源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4个参赛队伍的作品荣获华北赛区二等奖,其中《追寻红色足迹,体会英雄精神—河北保定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工业之魂筑凤凰涅槃,公交畅游显红色底蕴—唐山“红色+工业”旅游公交设计》荣获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类二等奖,《“舍命为家国,舍家为社稷”—寻找冀中一日主题营销》、《万木竞争荣,生态谱新篇—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营销方案设计》荣获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类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全国高校范围内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实践形式。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谱华章”为主题,以地方红色旅游资源为载体,通过红色文化与其他产业类型的结合,设计业态融合的创意策划作品,并以此深入挖掘和传承红色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凸显红色资源育人功能。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近年来,资源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一直将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作为检验学生学习效果,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组织师生团队参赛,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知,提升了学习探索、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和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对于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进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