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系学生在唐山市首届礼仪文化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20 】

11月29日,“南湖金地杯”唐山市首届礼仪文化大赛决赛正式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我系派出的代表队凭借前期的充分准备和现场的优异表现,最终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由唐山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唐山劳动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共同主办,旨在配合全市广泛开展的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礼仪文化在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中的作用,全面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礼仪文化修养,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迎接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比赛分为综合礼仪文化素质答题、礼仪风采展示、团体才艺展示、行业风采展示四个环节。共有来自机关的公务员、职场员工、高校在校学生及社会人士组成的11个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经过精心选拔和严格训练、精心编排,田甜、郝婕、高英、李晨帆、刘鸣宇、王望鼎六名同学熟练掌握了礼仪文化知识和日常礼仪、服务礼仪、社交礼仪等内容和要领。结合大学生就业面试的实际需求,精心准备了情景模拟短剧,以酒店招聘过程为情节,生动展示了面试时的礼仪注意事项,表演声情并茂、生动感人,妙趣横生,富有艺术感染力。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特色,进行了酒店服务礼仪技巧展示,既展示了酒店行业风采,又展示了我系学生的专业素养。

通过参加唐山市首届礼仪文化大赛,更好地普及了礼仪知识,传播了礼仪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素质,展示了我系学生的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