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积极传播唐山优秀地域文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15 】

自2005年以来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共参加河北省导游大赛4届、唐山市导游大赛6届,共有41人次讲解清东陵、李大钊故居、唐山抗震纪念碑、景忠山、南湖生态公园、曹妃甸、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等多处旅游景点,在各比赛环节的才艺表演中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评剧、乐亭大鼓、皮影”等颇具地方文化色彩的地方曲目。凭借精彩的讲解和特色才艺,2006年刘静文同学获“唐山市十佳导游称号”, 2009年唐山市导游大赛中我院3名学生荣获“十佳导游”称号,2011年刘梦缘同学荣获“河北省优秀未来导游之星” 称号,魏晶晶同学荣获“河北省未来导游之星” 称号。

2007年6月旅游管理专业7名学生服务中国“百名记者游唐山”活动;2008年12月6—9日旅游管理专业王萌等6名学生服务“孔子与国学新认识学术研讨会”;2009年4月30名同学服务环渤海“16+1”旅游博览会;2009年10月服务曹妃甸论坛等。2010年9月刘梦缘等4名同学服务曹洽会,2011年9月曹洽会中荆辉等7名同学作为英文讲解和服务人员接待外宾,邬静等7名同学作为中文讲解员服务大会,在大量的旅游服务接待工作中,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精心做好服务,向国内外专家和来宾展示唐山优秀地域文化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受到专家和客人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