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践活动 > 正文

2009旅游管理本科班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实践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5-13 】

2010年5月11日,我系2009旅游管理本科班67同学在副书记白玉海、班主任邢志勤及专任教师带领下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展实践教学。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于2009年9月23日正式落成开园,它的建设是我市打造“文化名城”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馆内不但记录了唐山这个近代“因煤而兴”的工业名城百年风云历程,也展现了那些由煤炭工业伴生而来的并不遥远却已陌生的民间文化历史记忆,100多年前的洋人技师,来自广东的工匠,困苦的农民组成的劳工,共同构造了唐山最早的城市开拓群体。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在规划设计中力求将唐山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所体现的“煤文化、开采安全文化、地震文化”有机结合,展现唐山作为工业名城,曾经荣辱,历经浩劫,又凤凰重生的百年城市历史画卷。同时园区及周边环境规划秉乘以发展工业旅游为核心,带动商贸、餐饮、艺术、娱乐、服务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发展的设计思路进行后续开发,是唐山市文化创意产业成功之笔和未来旅游业发展的窗口。

实践教学是旅游管理专业教学的客观要求, “走出去,请进来”是我系实践教学的特色,将实践教学“搬进”企业是我系实践教学的形式创新。本次实践教学既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对文化产业创意和旅游产品策划的认识,更深入了解了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增强了学生专业意识和建设新唐山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