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落实职业教育观 深化职业规划课 ――――我系邀请优秀学子返校作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7 】

为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加强我系旅游管理专业大一新生对本专业职业环境的认知,做好生涯规划,我系以职业规划课为平台,于11月10日和11月24日分别邀请了2005届旅游管理专科毕业生常伟、2009届酒店管理专科毕业生王冰为大一专科新生作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报告会由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职业规划课教师崔忆翁主持。

常伟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第一届毕业生,在旅游业打拼了10年,现在在唐山经营一家专做涉外旅游的“伟之业”旅行社。他向大一新生介绍了自己先就业后创业的成长经历,几多风雨,几多收获,现在已是年收入几十万的企业经理。王冰是我系2009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年25岁的他已担任北京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前厅主管。

两位毕业生将自己在职场的经验总结为以下几点:(1)永远重视自己形象和气质的培养,为未来赢得更多机会。(2)从事旅游工作开阔眼界和思维,也培养了与人沟通、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吃苦耐劳的品质。(3)旅游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与和各行各业人士的互动交流,为日后创业和发展积累了人脉。(4)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大环境就业、创业提供了良机。谈到未来,常伟、王冰充满自信。

两位毕业生还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新颖的职场人视角为14级新生介绍了旅游业和酒店业的职场环境和向上发展的职业通道,现场回答了学生关于职业发展、学业规划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崔忆翁老师积极引导,强调无论从事旅行社工作还是酒店服务与管理工作,重要的都是注重因从事行业培养起来的职业能力,旅游业和酒店业都有很多不同的岗位和相伴而生的行业,要树立大旅游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好职场未来5-10年的职业规划,珍惜光阴,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相信自己和选择的专业,靠勤奋付出和踏实学习,也能在激烈的求职和市场竞争中,为自己的未来赢得机会。

常伟学子作报告

王冰学子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