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6 】

全国高师《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6年7月16日—18日在我校召开,大会与河北省地理与区域发展学术研讨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资源管理系副主任沈方主持,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客绍英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余明教授回顾、总结了前十七次会议的交流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大会邀请了河北省地理与区域发展学术研讨会理事长李庆辰研究员和科学出版社编辑文杨先生分别作了《神奇的地球偏转力》、《在线课程设计—以中科云教育平台为例》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交流并分享了各自高校《地球概论/基础天文学》及相关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参观了资源管理系《地球概论》实验室并观摩天象仪演示。

全国高师《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各高校的联系与交流,对今后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