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系承办2014中国科学院京津唐地区生物、地学和环境科学期刊沙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05 】

2014年4月28日-29日,2014中国科学院京津唐地区生物、地学和环境科学期刊沙龙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区30多家期刊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由《地理学报》、《地理研究》编辑部、河北师范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和我系承办。

28日上午,沙龙在我校音乐系报告厅举行。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客绍英教授代表本次会议承办方出席本次沙龙,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等相关情况。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参会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在科研领域创造更多的先进成果。科研处长赵光锋教授就科研合作及专业期刊服务高校学科建设等问题与部分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副处长、《地理研究》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何书金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沙龙,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主编张晓林教授作了《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与中科院科技期刊知识服务平台建设》的报告;新华社国内部重大报道策划中心执行主任,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编委李斌主任做了《学术期刊与新闻媒体互动的社会化服务探索》的报告;《地理研究》编辑部责任编辑、中国地理资源期刊数字传媒网执行总编朱晓华博士作了《地理资源学术期刊集群化发展模式及中国地理资源期刊数字传媒网的实践》的报告。报告指出了学术期刊资源整合、集群化发展、数字化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功能延伸等未来发展的方向,内容新颖、前沿,引起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我系领导及我校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并同与参会专家就高级别论文写作、发表、数字化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沙龙为教师科研工作为教师科研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提升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