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校内专家来我系辅导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2 】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查找自评自建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目标和方向,7月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生命科学系陈润军书记、范永山副主任来我系开展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辅导工作。

专家提前审阅了我系的申报材料,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冯云飞的认证补充汇报。通过认证辅导现场考察,专家们肯定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在把握认证理念、合理定位培养目标、落实学生中心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专家们指出,系里应高度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加强联动协调。在课程与教学中,要重点关注《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2022年版)》,体现教育教法对中学教育的专业性。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应建立针对课程教学论教师的分类评价制度、双导师制度;在质量保障中,做好毕业生持续跟踪反馈,体现持续改进的机制和效果;在学生发展方面,应进一步完善对学生成长指导与服务的协同机制。从系层面来说,需认真修改自评报告,针对提出的问题及不足进行改进;从教师个人来说,要充分理解认证理念,抓好课堂教学及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档案材料的梳理,重视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的关系;从学生层面来说,要加强对学生的培训。

系主任沈方表示,本次认证辅导工作对于我系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推进地理科学专业建设,顺利实现地理科学专业认证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