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创新课堂教学新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4 】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教学形式,加强师生互动,营造良好课堂氛围,2022年5月23日下午,资源管理系郭艳老师在其主讲的《世界名酒店》课上,创新教学方式,开展了教学+“Roleplay”(角色扮演)形式的课堂教学。

课堂一开始,郭艳老师用双语教学方式,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客户关系管理”这一章节的系统理论知识,使学生对该章节有了基础性的认识。课堂最精彩的部分便是学生们自由结组,场景模拟进行的“顾客投诉与酒店解决方式”的展示。展示过后,进行了老师点评与学生互评环节,师生之间进行了更为细致深刻的探讨。在探讨过程中,郭艳老师充分挖掘带动学生们的自主思考能力,将课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学生们将“书本”知识化为“自身”理论。本次课堂中,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寓教于乐,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气氛,生动丰富的教学方式令人印象深刻。最后,郭艳老师对本次课堂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们的课堂表现表示认可,对未来教学提出了新的展望。

此次课堂的顺利开展,为资源管理系线上教学提供了新形式,新感受,也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