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资源管理系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师生红歌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7 】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国爱党意识,彰显师生励志奋发精神,密切师生交流互动,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资源管理系于2021年10月16日,在南校区行知广场举办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师生红歌赛。资源管理系2020、2021级同学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比赛。校纪检副书记唐福齐、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玲、团委书记马丽贞、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唐朝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海莉、资源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春香、主任沈方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四位学生教官作为护旗手出旗开场,全体师生以及到场评委起立高唱国歌,红歌赛拉开帷幕。学生团队以班为单位,次第登台演唱。每个团队在队形排列、衣着服饰、歌曲演唱、特效设计等方面,精心编排,倾情呈现。全场情绪饱满,歌声嘹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最后,全体到场老师和同学集体合唱《歌唱祖国》,声音洪亮,气势雄壮,充分彰显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蓬勃向上精神。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海莉书记做总结讲话,她说“青年是今天的你们,青年是昨天的我们。青春永在,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生命的献祭。我们共勉,我们同行。”她对资源管理系积极组织开展“红歌赛”等师生业余活动,促进师生交流互动,振奋师生精神气势,提升师生思想修养表示肯定,并祝系内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师生主题红歌赛是资源管理系加强师生思想文化建设和丰富师生业余生活的重要平台,每年按照当年党建和思想文化建设重点,设置相应主题,积极开展。通过这样的活动及其他师生思想文化建设活动,有效把师生组织起来,把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好,占领阵地,主动作为,取得优良成效。

(资源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