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学党史讲党史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减贫道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2021年6月15日,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在文411组织了党史集中宣讲,党总支副书记时代同志进行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减贫道路》的专题讲座。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冯云飞老师主持。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消灭贫困的斗争史。时代同志结合亲身扶贫工作实践和感悟,从五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我国减贫历程。

通过看数字、看阶段、看区域、看河北,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扶贫成绩,体现出全国、全省乡村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基层治理等一系列伟大成就。

通过梳理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减贫扶贫工作的指示、批示,总结出改革开放以来的扶贫思想。

结合自身对脱贫攻坚的认识,总结脱贫攻坚的理论意义在于:第一,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反贫困理论。第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第三,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遵循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除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特征。

通过宣讲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和我校脱贫攻坚实例,向教师们介绍了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实际工作和我校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

本次宣讲以时间为线将中国共产党减贫奋斗史、改革开放扶贫开发史同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一同展示给了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