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学党史讲党史系列--《百团大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2021年5月11日,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在文411组织了党史宣讲,系组织员茹欣欣老师进行了题为《百团大战》的学习讲座。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冯云飞老师主持。

茹欣欣讲到:1.百团大战是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它钳制了大批在华日军,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在战略上有力地支持了国民党正面战场。2.百团大战是在中国抗战处于困难、妥协投降空气甚浓的时候取得重大胜利的,它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遏制了妥协投降的暗流,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国际上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3.百团大战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声威,揭破了八路军“游而不击”等谎言,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是争取抗战胜利的希望所在。

最后以朱德同志对百团大战的评价“百团大战是具有全国性的战略意义的伟大战役,它加强了同胞的胜利信心,促进了全国的团结,使敌人困难实现其威胁利诱之阴谋”与全体师生党员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