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学党史讲党史系列--《学习大钊精神 坚守教育初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5 】

2021年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在文405组织了党史宣讲,系副主任康晓梅进行了题为《学习大钊精神 坚定不忘初心》的学习讲座。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教工党支部书记冯云飞老师主持。

康晓梅讲到:我校提出“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每一位教师都需掌握大钊精神的实质内涵,指导今后的学习工作。讲座第一部分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 第二部分介绍李大钊同志所处的社会环境,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牺牲,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奴役的命运。最后重点分析大钊精神的内涵包含三个方面:一是矢志不渝的爱国热情;二是与时俱进的探索精神;三是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最后以李大钊《青春》(1916年)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与全体党员教师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