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资源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史宣讲--《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1 】

2021年4月20日,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在文411组织了党史集中宣讲,党总支书记李春香进行了题为《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资源管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组织员茹欣欣老师主持。

李春香书记讲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过程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重要法宝。

“井冈山精神”具有浓厚的的时代价值。井冈山精神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井冈山精神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传承好井冈山精神蕴含的红色基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更需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

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坚定道路自信。我们要像当年坚定井冈山道路一样,坚定道路自信,矢志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弘扬井冈山精神,要永葆艰苦奋斗本色。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各种艰难困苦局面的准备,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努力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我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起立一起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两首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