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脚踏实地显本色,默默付出守初心——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员高超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0 】

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中国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关头,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师党员高超同志,立足工作岗位、恪守岗位职责,义不容辞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本色,坚守初心。

一、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高超同志作为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班主任,在得知疫情爆发的第一时刻,迅速通过QQ群与全班25名学生取得联系,通知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从1月21日以来,25名学生体温每日早晚2次报告,做到即使相隔千里,也要有所掌握。对学生的假期行程做到心中有数。与学生勤联系,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是否存在临时困难情况,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特殊时期,特别注重学生思想的波动,组织学生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二、真诚温暖疫区学生

高超老师所带班级有一名来自湖北十堰的学生,疫情爆发后,高超老师第一时间就跟该学生取得联系,了解其具体的假期行程,以及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并一再叮咛做好个人防护。每天核实学生和其家人及生活区域内的健康动态,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还与该学生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并每天跟学生聊天,谈理想,聊生活,疏导心理。

三、精心准备网络教学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讲好课是最本职的工作。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进入校园听课,但是停课不停学。为了能够使学生通过网课这种形式还能掌握好学习内容,高超老师尝试了多种教学方式。开始采用学习通教学平台,但是网络卡顿现象严重,于是在学习通上传了所有的课件供学生下载。课堂教学采用QQ课堂录播方式进行,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课程,为了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每节课都通过QQ群进行讨论、提问、答疑等多种形式。同时也为学生推荐中国大学慕课等优质网络资源,扩大学生的知识面。

四、心系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能否顺利毕业,论文是关键。高超老师指导9名学生做毕业论文。学校通知暂时不能开学之后,高超老师就通过微信群时常敦促学生认真撰写论文,还将自己购买的知网下载账号无偿给予学生使用,并认真指导学生进行论文撰写。

应届毕业生除了论文,就是就业。我系为2016级湖北籍应届毕业生专门建立了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组。接到任务,高超老师第一时间与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湖北籍应届毕业生取得联系,关心他的生活,了解他的就业意向,得知他考研成绩不理想,未来的工作意向是在本地发展,打算工作的需求后,帮他分析就业形势,并帮助他搜索就业岗位。在得知2020年3月20日开始人社部要有百日招聘活动,第一时间向其推送。

五、真心为抗疫做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高超老师主动缴纳100元党费,真心为疫区献爱心,用赤子之心为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