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立足岗位做贡献,不忘使命勇当先——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员杜福光同志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3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师党员杜福光同志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体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杜福光同志主动下沉一线,积极与所在的世纪龙庭社区党组织联系对接,多次参加社区支部组织的社区消杀、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工作。假期返唐后,能够按照上级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自觉落实好居家隔离措施。

二、停课不停教,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杜福光同志积极响应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要求,认真筹划、积极探索。收到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便第一时间将其所担任的《遥感学》课程教学资源进行充分准备,并不断优化。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在遥感课堂中引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多时相遥感数据,引导学生增强专业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课前做好学情调研,课中做好学生管理与交流互动,课后对上课效果进行评估,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三、落实日报制度,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作为兼职班主任,杜福光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学生信息报送和管理工作。每日两次按时上报学生的健康状况、唐山籍学生状况、来唐返唐学生状况等日报信息。同时,严格落实我系的湖北籍学生包联责任人制度,每天了解学生及其家人的状况,按时上报,并及时解答该生在专业课学习、转专业问题上的疑问,适时开展专业引导与心理疏导。

积极落实学校关于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的制度。他所负责的学生为所带班级大四的建档立卡学生。该学生考研结果不是很理想,就业目标也比较茫然,又正值特殊时期,学生的心理波动较大。杜福光同志为该同学分析本专业目前考研与就业形势,积极为学生推荐就业信息与就业单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尽他所能为学生提供就业帮扶。

四、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排查工作

为切实落实好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教研室主任,杜福光同志按要求主动申请入校对所负责的教研室进行卫生打扫,并开展安全排查与问题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疫情对经历过的每一个来说都是一场人生大课,作为普通党员教师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但他们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