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戮力同心防疫情 全心全意护学生——资源管理系辅导员张佳荟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0 】

一、坚持学生为本,不忘暖心叮咛

在疫情袭来的特殊时期,张佳荟老师时刻保持对疫情走向的警惕性,及时提醒学生,传递关爱,很好地充当着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角色。1月21日,在得知武汉肺炎存在人传人情况后,张佳荟老师就在班级QQ群里对学生进行防控预防通知,叮嘱学生安全出行,避免前往武汉等地。随着假期延长,部分学生产生焦虑情绪,张老师积极引导,帮助学生确立假期计划,并悉心叮嘱学生坚持运动,加强锻炼,做自己的健康卫士,确保学生在家乐观向上、平安健康。

二、做好全面摸排,确保不落一人

张佳荟老师负责全系学生情况的摸排上报工作,她保持24小时开机,与各班主任配合组织学生每天健康上报,未填报的一对一联系,在实时汇总分析各项数据的同时,以战时速度、战时效率完成我系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切实做到全系1431名在籍学生(包含25名湖北学生)全时统计,战疫有“数”。同时作为湖北籍学生的班主任,她专门建立湖北学生联络群,每天了解学生身心状况,给与他们关怀与鼓励,引导他们面对疫情不恐慌,安心在家保健康,相信国家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借助网络平台,强化宣传教育

病毒阻隔了距离,网络却拉近了联系。学校不开学,在家也能云联络。张佳荟老师充分利用网络的育人功能,进行宣传教育。她借助微信、QQ、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包括新冠病毒来源、疫情传播途径、疫情防护措施等内容,来切实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为更好地解答学生疑惑,筑牢网络思政新阵地,她组织召开疫情期间的特殊云班会,与同学们谈疫情、话榜样、论学业,引导他们学习优秀榜样,帮助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号召大家停课不停学,度过充实假期。

四、鼓励学生奉献,用行动传递爱

疫情来势汹汹,最美“逆行者”用他们的行动温暖了疫情笼罩下的寒冬。一个个奔赴抗疫前线的身影诠释着人间大爱。为了更好地宣扬爱国情怀,鼓励学生爱自己、护他人,张佳荟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三行情书展温情”、“感恩父母尽孝心”等活动,通过图文作品向湖北武汉、抗疫战士们传递爱意;通过给父母做一次饭、洗一次脚等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对于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张老师给与他们充分的肯定,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大考,是对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考验,我系辅导员张佳荟老师时刻把学生念在嘴上、记在心头,用她的辛勤付出,护卫着学生的安康,为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面对此次考试,我们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