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管理系调研小组赴天津、黄骅和东营考察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0 】

2022年7月5日-8日,由系党总支书记李春香带队,系办公室主任王丹阳、自然地理学专业徐加崇博士、赵雪如博士,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赵自雨博士、宣传部观赏园艺专业李雪婷博士一行6人组成调研小组,先后赴天津泰达盐碱地绿化研究中心、河北省黄骅市、山东省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东营市植物园考察学习盐碱地综合治理与利用。

期间,经相关单位技术人员的介绍,调研小组了解了盐碱地综合治理和利用现状,参观了盐碱地利用试验现场及示范基地,考察了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的实践情况。通过与专家和基层管理人员的座谈,就土地资源有效保护、盐碱地资源治理开发、盐碱地资源植物综合利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35b196d4bb5fa5f2558145f132ea28

了解天津泰达30年盐碱地绿化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

IMG_20220706_100717

考察黄骅市园林绿化研究所苗木实验基地

IMG_20220707_142056971e751b6d85277bccbf8451b74dae5

参观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综合科研试验示范基地

此次盐碱地综合利用实地调研学习,为探索曹妃甸新城盐碱地资源的高效利用技术和途径奠定了重要基础,对我系进一步深入开展盐碱地综合治理技术创新研究、耐盐碱植物培育和应用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