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管理系教师赴曹妃甸新城开展盐生植物园建设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1 】

为进一步摸清曹妃甸新城盐碱地的盐碱程度,推进资源管理系“产教城融合”项目的发展,加快曹妃甸新城“盐生植物园”建设的步伐。2021年12月30日,资源管理系书记李春香、系主任沈方、副主任康晓梅、科研处副处长时代,原唐山市园林绿化局局长张铁民、部分骨干教师一行30余人赴曹妃甸新城进行“盐生植物园”建设前期调研工作。

此次前期调研的主要内容为土壤样本采集、“盐生植物园”边界确定和地形测绘工作。在调研现场的老师分为2个分队,第一队负责边界确定和地形测绘工作,首先根据曹妃甸新城管委会提供坐标进行用地边界的放样工作,其次,在确定的边界范围内进行地形特征点数据采集工作;第二队负责土样采样工作,开展“盐生植物园”选址区域的地表基质化学测量土壤采样,并将采集的土样带回实验室,下一步将进行土壤质地、有机质含量、pH值、电导率、土壤盐分等8大离子进行化验和分析工作。气温骤降的严寒天气为此次调研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在盐碱地调研现场,大家仍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此次调研任务。

此次调研工作对“盐生植物园”选址区域的地表基质和地形测绘有了基本认知,为全面摸清该区域盐碱地的基本情况、开展区域盐碱地治理研究、盐生植物园规划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