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举办实习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4 】

为充分发挥专业实习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快促进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同时为提升实习质量,加快培养学生学科思维的形成及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2021年10月13日资源管理系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班举办资源管理系第一次实习报告会。沈方主任、康晓梅主任、规划专业教研室教师刘晓春、江孝君、郑宏媚、高超、崔屹以及全体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沈方主任为本次实习报告会作开幕词,他强调专业知识需要实际应用,资源管理系各个专业都需要去实习调研、开拓视野、提高能力,特别是作为以地理学为主的专业,更需要我们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实习报告会围绕围场县和塞罕坝地区的风土人情、生产生活状况、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进行讲述。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派出10名代表,依次向大家展示了实习经历、调研成果以及围场乡村规划展望。同学们用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让大家感受到围场地区的魅力。19级杨坤同学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分析并提出围场乡村规划的建议,梁馨予同学以塞罕坝精神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塞罕坝地区的故事,会后出席本次实习报告会的老师为本次优秀实习生颁奖并颁发奖品。

刘晓春老师做最后点评,他对同学们的讲述表示肯定,本次实习即是专业知识的实践也是眼界的开拓,晓春老师勉励规划专业的学子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在实践中运用,寓教于乐,学以致用。19级规划专业同学的讲述为师弟师妹们做出表率,本次实习报告会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