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资源管理系举办《地理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6 】

 11月13日,我系举行《地理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征求意见座谈会,因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座谈会采取网络会议形式。会议邀请邢台市第二十七中学副校长、民盟邢台市中教支部主委、邢台市名师送教团成员、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刘振锋老师,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河北省教学名师马建民老师,唐山市友谊中学副校长、河北省教学名师王志伟老师,滦南县教育局许晔老师与会,资源管理系主任沈方、副主任康晓梅、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冯云飞老师和相关老师十余人参加了线上座谈,会议由系主任沈方主持。

各位专家老师从培养方案的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综合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就专家进校前的思想准备、内容准备、目标准备、机制准备、当前的主要问题等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入具体的阐述,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还对认证的目标与方法、关键考查点、内部评价机制核心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辅导解读。各位专家指出,专业认证的价值在于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贯穿认证全过程。与会教师也与专家对用人单位代表、专家进校前对接、支撑材料准备形式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沈方主任作了总结。他提出,一是要加强研究,深入学习理解师范专业认证的精神思想、内容与机制,将学习思考转化为教学改进。二是要尽早行动,针对专家进校的一系列事宜,提早部署,开展工作。三是全系教师要时刻准备在各方面给予专业认证以保障支持。系领导也将全力为专业认证工作做好指导、服务和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