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系学生党员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9-19 】

在今年暑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过程中,我系学生党支部按照系党总支的活动计划采取了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收到良好的活动成效。

2010年8月20日至26日,我系8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系党总支的指导下,在系副书记白玉海和辅导员茹欣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唐山市乐亭县闫各庄镇刘马庄村进行为期7天的暑期党员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调查活动。活动期间小分队到乐亭县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海洋局、气象局进行实地考察,调查当地的地质、水文等农业生产气象信息、农村经济发展及小城镇建设发展规划;到乐亭县旅游局调查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及远景规划以及当地新近兴起的“农家乐”饭店的分布、管理模式、发展趋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走访了刘马庄村当地52户农民和6户渔民,发放调查问卷300份,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农业、渔业、养殖业的发展状况,与村镇党组织合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进行低碳生活宣讲,受到村民的欢迎。

者萌、许源等18名学生党员按照党总支关于假期实践活动的安排,在家乡进行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者萌同学在河北师大家属活动中心组织居民观看唐山地震纪录片,进行服务介绍得到居民一致好评;王帅同志在乐亭李大钊纪念馆义务劳动做奉献;及鑫同志在邢台市宁晋县实验中学为学校做义工搬运桌椅、整理档案得到校方领导一致好评;李琴同志在唐县羊角乡政府帮助工作人员做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并整理相关文件受到好评;史宜南、侯涛和杨元锋同志在家乡进行了义务支教受到欢迎;许玉玲和宗成利等同学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社会调查。

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党员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内容,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学生党员小分队在农村开展社会调查

学生党员参加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