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基地 > 正文

院系领导考察旅游管理专业就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5-28 】

2011年5月26日,杜彩芹副院长在系党总支书记刘淑敏、系主任王淑娟、副书记白玉海的陪同下前往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和康铭大厦考察旅游管理专业就业工作。

北大博雅国际酒店和康铭大厦是我系旅游管理专业见习、实习、就业一条龙培养模式下最早合作的企业,三年来的共同探索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使校企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的互信机制,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学生在企业就业率明显提高、职业稳定性进一步增强。三年来我系为两家企业共输送实习生119人。其中前两年74名实习生中有33人在实习单位就业,有9名学生现已升任部门管理岗位。2009届毕业生张肖华现任北大博雅国际酒店酒水部领班,北京市2010年旅游饭店专业技能大赛中,该同学在300多家5星级酒店推送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鸡尾酒调制二等奖,成为行业明星。

杜院长考察了学生的就业环境,看望了在岗位工作的毕业生和实习生,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学生踏实工作、利用在北京实习、工作的有利条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座谈中,杜院长认真听取了企业领导对我校实习生、毕业生就业能力的反馈情况,企业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深感受到我校严谨、求实的校风在毕业生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毕业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校企双方领导对三年来的合作培养模式及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就业安全、身心健康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对今后开展“订单式”、“开放式”、“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培养模式以更好推动就业工作和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实习环境

深入宿舍看望实习学生

与毕业生座谈

座谈会上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