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活动 > 正文

201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庐山野外实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10 】

2012年8月26日至9月1日, 2010地理科学专业73名学生在系领导和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庐山进行专业综合野外实习。为期1周的野钱实习,同学们先后对飞来石—如琴湖—锦绣谷—天桥—仙人洞—天心台—大天池—龙首崖;牯岭—植物园—含鄱口—五老峰—大口瀑布—植物园;牯岭—大月山水库—芦林湖—庐山博物馆—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庐山大厦牯岭—小天池—望江亭等实习线路认真地进行了测量、观察,把所学的地质学、地貌学、水文学、生物地理、土壤地理、气象气候、经济地理等专业理论知识与野外实际相联系,对断层、褶皱、节理等地质构造,矿物岩石及地层,冰窖、刃脊、角峰、U形谷、悬谷、冰斗、冰渍物等各种冰川地貌,单面山、断层崖、向斜谷等构造地貌,宽谷、峡谷、河流袭夺等河流地貌,庐山植物及地理分布特征、山地土壤分布特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观察、描述、测量,通过实习,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掌握了地理野外实习的基本方法。

学校、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对实习各项工作都做了更加细致科学的安排部署。教师认真负责、学生实习认真,实习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