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践 > 实习活动 > 正文

我系举行首届GIS大赛颁奖典礼暨“GIS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4-29 】

2011年4月26日,我系首届“超图”杯GIS大赛颁奖典礼暨“GIS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第十阶梯举行。副院长阎满富教授、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康弘博士为“GIS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教务处处长李学文教授,学工部副部长郭文立教授,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艾兴蓉女士、系党总支书记刘淑敏,系主任王淑娟为首届“超图”杯GIS大赛获奖同学颁奖。系主任王淑娟在大会中致辞。王康弘博士为师生做了题为《GIS软件技术进展》的报告,艾兴蓉经理为学生介绍了“‘Super Map’杯全国GIS大赛”。

王康弘博士回顾了近十年GIS软件的发展、介绍了目前的应用领域及今后发展的方向,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指明了方向。艾兴蓉经理介绍了参加“‘Super Map’杯全国GIS大赛”的相关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全国大赛,表示对我校学生参赛该公司将给予技术和软件的全力支持,希望同学们以大赛为平台更好地锻炼自己、增强动手能力、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寻找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我系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以此作为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的重要内容,努力打造实践教学的特色与品牌,实现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一条龙。本次GIS大赛3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共有254名同学参赛,专业教师全程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培训、指导,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大赛师资培训与技术指导。在实践教学中“走出去,请进来”,有了企业的参与和指导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使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得到更大提升,培养的人才更符合社会需求。本次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SuperMap GIS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系校企合作的领域进一步拓宽,校企双方将在技术、科研、教学、培训、实习、就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教务处李学文处长、北京超图公司副总裁为荣获一等奖同学颁奖.jpg

闫满富副院长、北京超图公司副总裁王康弘先生为‘GIS’人才培养基地揭牌.jpg

北京超图软件公司副总裁王康弘博士为师生作报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