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专业介绍--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6-01 】

旅游管理专业为非师范类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位,专科学制二年,入学后分方向培养,分为酒店管理和旅行社管理2个方向。 旅游管理本科是培养掌握旅游管理必备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胜任旅游管理部门或各类旅游企业各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厚基础、重实践、强素质”的培养模式更符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主要开设高等数学、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旅游学、旅游市场学、旅游行社经营管理、饭店管理原理、会展旅游概论、旅游法原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GIS基础、旅游规划制图等专业课程,在京、津、唐地区各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进行专业实践,实现实习、就业一条龙。

旅游管理专科酒店管理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全面的专业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胜任政府旅游管理部门或各类旅游饭店企业各种工作的管理应用型人才,主要开设旅游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学、饭店管理原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与酒店英语、旅游礼仪、饭店口语等课程,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教学,专业见习与实习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北京等四星级以上酒店及外资酒店签约实习,毕业生在实习酒店就业率达50.6%,部分酒店高达100%。

旅游管理专科旅行社管理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全面的专业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能胜任政府旅游管理部门或旅行社、景区各种工作的管理应用型人才。开设旅游学、管理学基础、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学、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服务规范、旅游英语、中国旅游客源国概况、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口语等课程,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教学,专业见习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实习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京津唐各大旅行社或景区实习。

校系领导到实习基地探望实习学生

系领导与旅行社领导交流学生实习情况

学生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观摩实践

学生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