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旅游教研室酒店方向教师深入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5-31 】

按照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部署,根据专业特点,经过认真讨论,旅游教研室酒店方向制定了详细的讨论题纲和实施方案。2010年4月13日和5月13日在陈胜容老师的主持下,田菲、李冰、孙怡等老师围绕《酒店类实习基地建设及实习管理》、《创新酒店培养理念,引领专业潮流》两个专题积极开展讨论。讨论就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形成共识,并对今后发展,尤其是专业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一、创新酒店培养理念首先要以专业细分来体现,其次是课程体系要体现特色和优势,再次是要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

二、酒店方向学生的专业实践形式应灵活多样,选择成熟、规范的酒店管理公司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增加面试环节,平衡学生的个体差异;完善学生身体疾病、意外伤害的保险机制;强化学生对酒店基层工作的心理适应教育,减少优秀人才的行业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