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系“曹妃甸的开发对唐山建设发展的影响”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04-06 】

2009年4月21日下午2:10,我系地理教研室刘晓春老师在第四阶梯教室为全系200名师生做了题目为“曹妃甸的开发对唐山建设发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刘晓春老师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曹妃甸的自然环境、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远景规划等层面以及对唐山经济社会的发展乃至河北省和环渤海经济的影响和发展做了详细的论述,使师生对曹妃甸的建设发展及其对周边的影响有了清楚的认识,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为进一步优化系风,建设良好学风,结合系里的教学活动和学生工作,我系计划于于4、5、6三个月,聘请校内外的专家学者为师生做三场专题学术报告。刘晓春老师做的是首场报告。举办此次系列讲座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师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了解学科发展动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个体素质;另一方面是促进师生交流,第一是促进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学习,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第二就是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我们的老师,也让老师更清楚的了解学生,全系师生齐心合力,共同致力于资源管理系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