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培养目标

唐山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旅游行政管理、旅游企业、会议展览等部门,从事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涉外酒店服务、涉外导游、会展旅游、旅游规划与开发规划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旅游学、饭店管理、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GIS基础、餐饮服务与管理等课程。

就业前景

旅游管理专业重视学生实践和第二课堂,与华侨城集团、华强方特集团、北京首旅集团、太古集团、凯悦集团、香格里拉集团、万豪集团、唐山文旅集团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旅游管理专业注重以赛促教,近些年学生在国内各项专业大赛上屡获佳绩。2015-2019年五年间,学生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21项,2018年学生获得全国导游大赛英语组一等奖。2018-2020年,学生连续3年在全国红色文化旅游策划创意华北赛区获奖,2019年5月获得河北省“挑战杯”特等奖,2019年6月,学生团队获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8年学生创立了“诗与远方”旅游创新创意平台,充分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习氛围浓厚,考研率逐年上升。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一直以来受到企业、社会的高度认可。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已在政府机关、学校、科研院所、途牛、携程、众信、香格里拉、同程、竹园、中青旅等各类旅游企事业单位成为业务骨干。

招生热线

0315-3863327、3863325、3863201、386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