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培养目标

唐山师范学院资源管理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培养具备地理学基础知识,掌握地理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GIS技术应用、设计研发及空间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科学思维和专业技能训练,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专业技能和专业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空间数据处理与分析、GIS技术支持、应用系统开发以及与GIS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研发或项目管理等适应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测量地图学、遥感学原理、遥感图像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原理、GIS设计与应用、WebGIS原理与开发、数字高程模型、卫星导航原理与应用等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考研深造或直接就业。近三年来,毕业生考取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研究生多名,考研率逐年提升。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十分广阔,就业主要面向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3S高新技术企业及教育单位等,在国家测绘、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精细农业、城乡规划、交通运输、宏观决策、应急救援等领域,主要从事与空间信息有关的数据处理与应用、软件研发、技术支持、遥感与测绘等相关专业技术与管理岗位,同时,也可面向中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目前,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有北京四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建集团、河北卓远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张家口蔚县气象局等单位,专业就业率高。

招生热线

0315-3863327、3863325、3863201、386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