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系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具有立德树人、家国天下的情怀、扎实的地理科学理论基础、较强实践教学能力与反思研究能力,适应现代地理教学发展需要,能够胜任中学地理及相关学科教学、研究和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综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地球概论、地貌学、地质学基础、地图学、气象学与气候学、土壤地理学、生物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水文学、人文地理学、遥感学概论、环境保护、综合自然地理等。

就业前景

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地以京津冀为主,涉及全国多个省份,主要从事中学地理教学、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工作。针对毕业生职业生涯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地理科学专业的职业规划结合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制定相应的培养方案,为大学生职业发展助航。

毕业生具备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进一步深造的能力,每年都有学生考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东师范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85/211院校,以及辽宁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南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攻读硕士学位,近五年整体读研率保持在42%左右。毕业生进入了自然资源、规划、环境、教育等部门从事国土资源调查、区域资源环境动态监测及教育等工作。

招生热线

0315-3863327、3863325、3863201、386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