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守初心,坚守岗位担使命——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员尹依明同志防疫工作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发疫情,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虽然没像白衣天使那样冲锋陷阵于抗疫第一线,但他坚持离校不离岗,高效、及时、准确地完成上级的任务,他就是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工党员尹依明。尹依明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默默奉献、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全面准确地做好防疫基础工作。

作为资源管理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尹依明负责每天及时准确地向全系老师传达上级有关防疫工作的政策文件,参与制定了《资源管理系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每天及时准确地向上级部门上报全系47名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外出情况等各种日报表和汇总表。作为一名辅导员,他也是一名信息员,负责重点上报全系25名湖北籍学生的身体状况,他还是259名学生的包联责任人,协助全系做好学生信息的上报工作。

二、细致入微地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尹依明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QQ、微信积极搭建师生沟通桥梁,精准掌握了所包联负责的259名在籍学生的身体情况及每日思想动态,坚持线上释疑解惑,正言禁谣,号召学生身体力行、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具体工作中,他努力做到四个“及时”:一是及时传达和宣传党的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二是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三是及时关心和疏导湖北籍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的思想波动;四是及时为2016级应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帮他们分析就业形势,特别是针对考研的学生,有针对性地指导他们做好复试准备。

三、循循善诱地做好学生思政工作。

作为一名辅导员,首要的就是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回应学生所遇到的思想困惑,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效性。面对此次疫情,尹依明组织学生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云班会和实际教学工作中努力向学生讲好三个故事:一是讲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的故事;二是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本质的故事;三是讲好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故事。通过这样的形式,激起了学生的爱国之情,使广大青年学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在这场与疫情搏斗的战役中,尹依明就是这样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默默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资源管理系党总支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