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显初心,疫情防控有担当——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师党员冯云飞防疫工作纪实

【来源:资源管理系党总支 | 发布日期:2020-03-06 】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面对疫情,责无旁贷,资源管理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冯云飞,不忘初心,坚守岗位葆本色,勇担使命,积极工作做贡献,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

1、不忘初心,义务服务

资源管理系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冯云飞在第一时间和夫人邸迎伟老师向社区领导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夫妻志愿者也成为社区佳话。他们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沿,每天在小区大门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检查进出车辆、与有抵触的居民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地讲解疫病的危害性,劝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切断病毒社区传播的通道。

2、职责所在,教书育人

“前线的医护人员在为国家拼命,我们虽不能去往一线为国家效力,那么就做好份内事吧。”这句话充分体现了冯云飞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教书育人,做好自己本职教育工作的精神状态。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正常的开展教学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在家能够接受高质量的专业教育,尝试多种网上学习软件,最后选择出最合适当下的网络学习方式:QQ群共享屏幕进行讲解,线下推荐学习视频巩固拓展。授课内容也结合疫情对生物地理学的知识进行拓展,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充分了解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除了上课,他还在线指导学生论文工作,使学生能够在家及时完成论文写作。

资源管理系有25名湖北籍学生,为了及时了解湖北籍学生的状况,指导学生科学防护,安抚学生情绪,组建 “湖北籍学生一助一帮助”工作小组,每位老师对应一名学生。接到任务后,他立即与自己负责的学生进行联系。通过QQ与学生进行沟通,在不造成学生心理敏感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家庭和心理状况,每天核实学生和其家人及生活区域内的健康动态,及时将疫情防护知识和疫情动态与学生分享。他每天和学生聊天,缓解学生因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提醒学生日常生活中重视疫情防护,心理上要淡化疫情影响,利用这段封闭在家的时间学习充实自己。

3、任劳任怨,召之即来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服从组织安排,在每一项能贡献自己力量的方面都积极参与,召之即来。2月6日,正是全国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冯云飞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缴纳100元党费,在这一特殊时期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献一份力。

当得知唐山市血液供应紧张,学校工会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组织教师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的消息时,冯云飞老师马上就在系献血名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全系9名报名献血者之一。

4、上传下达,确保实效

冯云飞同志是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协助党总支书记抓好系党建工作。他及时向全体教工党员传达《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防疫情保发展工作的通知》等上级通知;收集相关材料,做好详实记录、宣传报道及相关材料的上报。联系党员,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在谈到疫情期间的工作时,冯云飞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能去抗疫一线为国效力,只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做点事,多用点心,努力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微薄之力。”

愿师院玉兰花开时,山河已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