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7 】

2018年6月27日,在北院410教室,资源管理系开展了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刘云伟主持活动并讲党课。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刘云伟书记以《“初心”浅析》为题,从“初心何谓”“初心何来”“初心何异”“初心何能”和“初心何守”五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理解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重要命题中的关键词“初心”进行了细致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真正确立和坚守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个初心,实现了国家、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转变,实现了人民的幸福安康。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贡献智慧力量,汇成全党全国人民的洪荒之力,为更好地实现“初心”不断前进。

本次活动是我系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之前,还开展了全体教师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考试”活动。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