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第五届“校园导游大赛”复赛须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26 】

1、大赛宗旨

展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在校生风采,锻炼导游服务技能,培养知识应用能力,推动我市旅游人才的开发和培养。通过全校学生的参与弘扬旅游文化,宣传导游知识,丰富校园生活。

2、大赛主题

与我同行 畅游河北

3、复赛比赛环节:

(1)模拟导游讲解

时间:4分30秒——5分钟

内容:从避暑山庄、西柏坡、白洋淀、景忠山、清东陵、李大钊纪念馆(故居)、抗震纪念碑(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南湖……等河北省景点中自行选择一处进行现场模拟讲解。

(2) 个人才艺展示

时间:2—3分钟(不超过3分钟)

内容:可选择各种表演形式,选手一人独立表演。

4、复赛时间地点

时间:4月14日(周六)

地点:文11阶梯、文12阶梯

5、复赛组织情况

复赛分两个赛场进行,选手于4月12日(周四)下午2:00,到主楼8层旅游管理教研室抽签决定分组及比赛顺序。

6、复赛选拔结果

选拔10名优秀选手参加唐山师范学院第五届校园导游大赛决赛。

7、复赛选手培训辅导

(1)模拟导游讲解

旅游教研室专任教师以比赛导师制的形式负责3名参赛学生的导游讲解环节,选手参见分组情况表,自行与老师联系;

(2)个人才艺展示

由旅游教研室陈胜容老师负责指导,请选手按下列要求准时到场:

选手1组:资管10旅本、11旅本、11专接本、外系选手

选手2组:11旅专1班、2班、3班、4班

第一次才艺展示指导:

选手1组:3月27日(周二)下午1:00——3:30,地点:文科楼410

选手2组:3月27日(周二)下午3:30——5:00,地点:文科楼410

要求:选手确定好自己的才艺展示方向,舞蹈、器乐、曲艺、相声、朗诵、评书、歌曲演唱等,在能力范围内多准备几个,以供选择,尽量避免流行歌曲演唱。有伴奏、道具等的带上,初步展示自己的才艺。

第二次才艺展示指导:

选手1组:4月7日(周六)上午8:30——10:00,地点:文科楼8层旅游管理教研室

选手2组:4月7日(周六)上午10:00——11:30,地点:文科楼8层旅游管理教研室

要求:将确定的才艺展示形式练习完整、熟练,配乐、道具、服装准备齐全,完整的展示自己的才艺。(需租赁服装、道具的提前拍好图片)

8、选手日常组织:

选手1组:组长李文静

选手2组:组长张亚云

请组长与指导老师密切练习、沟通,参赛选手们也要及时与组长练习,确保赛程组织中选手们信息传达的通畅。

导游大赛组委会

2012年3月26日